lof主刷全职,不知不觉变成all叶党而且只吃叶受
兴欣男神教教徒
一直都在躺尸中_(:з)∠)_
一个安静的手控hshshshs
喜欢换头像,可以看名字辨认_(:3」∠)_

© 长夜无心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招财猫

*妖怪paro,傻白甜。目标就是把大家都拉出来溜溜

*ooc慎。终于赶上了老叶生贺的末班车,虽然这次基本只有老叶出场

*挖坑给老叶庆祝,我果然够意思\(*ΦωΦ)ノ

 

 

 

 

❤00❤

“别怕,我又不是什么坏人。”毛球一本正经的洗了洗脸然后舔起了爪子。

是啊,你特么根本连人都不是。

“老板娘你的视线太热情了,我有点扛不住……不要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一直盯着我看好吗。”

陈果觉得无需再忍,于是顺手把手里的抹布扔了过去。

 

❤01❤

那时候陈果还只是一个普通的猫奴,自己收养未果便在后门那里给流浪猫准备了吃的喝的。

每天早上开门营业的时候她就把后门的食物水都满上,每天最少三次。前面的咖啡店里人流不断,后门的流浪猫自助餐也生意兴隆。

闲来无事,陈果总站在离后门边稍微远一点的地方,看着来来往往的野猫。有的虽然身上脏兮兮的,但是膘肥体壮气定神闲,一看就是不怕人混的好的的;有的却是神经兮兮,有一点响声便吓得几乎跳起来飞快的逃跑。不过毕竟是流浪猫,再胆大也不会对人有多亲。

直到她遇到了那只与众不同的大猫。

 

❤02❤

第一印象就一个:真是只好猫。

长毛种,别管实际怎么样看起来个头倒是够大,一双璀璨的金色的眸子,明明只是只猫却给人一种洞察一切的感觉,威风凛凛,精神极了。

第一次相遇只是大猫赶路时的匆匆一瞥。

那天陈果依旧安定的躲在门后暗中观察,而路过的大猫向门里看了一眼,顿了一下,继续走掉了。

第二次,那家伙似乎是来喝水的。喝完水舔舔嘴巴却不像其他猫那样马上就走,而是绕有兴趣的一直盯着门看。不知道为什么,门后的陈果有种再被人打量的感觉。

也许是那只的眼神太人性化了——带着些好奇,带着些审视,还有些疑惑。在视线的骚扰下陈果终于忍不住走了出来,和大猫隔了一臂的距离面对面蹲了下来。

老样子,别的流浪猫在陈果打开门的瞬间就离场了,只剩这只大毛团还和她玩着瞪眼游戏。

又过了一会儿,陈果终于忍不住伸出手想要摸摸那一身油光水滑的毛绒绒,然而却被一个歪头打哈欠闪掉了。

不过小心翼翼伸出的手还是换来了一个充满好奇的轻嗅。

 

❤03❤

第三次,那只大猫就摸进了她家。

下班高峰期刚过就开始下起了雪,陈果的咖啡店生意也冷清了许多。而她本人也被潮湿阴冷的天气弄得有点烦躁,干脆就提前打烊了打算上网游放松一下。

结果打开游戏没多久,她就听到窗户外边传来啪啪啪砸窗户的声音,伴随着若有若无的猫叫声。

这可是二楼啊?

刚开始听到窗外有声音还是有点方的,进一步听到猫叫声之后陈果倒是不怕了,反而有点好奇。而拉开窗帘看到因为雪水而长毛纠结成绺的熟面孔之后颇有一点命运的感觉。

那只她看好的,唯一一只不怕她的大猫,来投奔她了。

有点小开心。

 

❤04❤

陈果找出了一条新浴巾,打算给这位不请自来的客人擦擦干净。也许是湿着实在太难受了,所以这次大猫并没有拒绝她的接近,任由她把自己的毛揉搓的都炸了起来,而且也顶着巨大的噪音让吹风机把自己吹的干爽并且毛发蓬松。

彻底干透的家伙在小沙发上摊成一张猫饼,正对着小太阳加热器,半眯着眼睛一副好不惬意的样子,而陈果则拿着抹布跪在地板上擦拭猫咪进屋时留下来的一串梅花印。

边擦边看到沙发上那家伙一副大爷样她不由得有些好笑:“你倒是会享受啊,弄脏的地板还得我自己擦。”

谁料却有一个懒洋洋的男声接了话:“谢谢夸奖,老板娘你还真客气。”

 

❤05❤

于是就发生了最开始那一幕。

 

❤06❤

“你说你是妖怪?”

“要不你就相信我是会说话的猫妖,要不你就相信自己脑子有病。二选一。”

好想打他啊【微笑】

看到对面人的脸色越来越黑,大猫似乎反省了一下自己的说辞。“那好吧,你要怎么相信我呢?”

“……你应该不只会说话吧?妖怪不都可以变人嘛,你变个人我看看吧。”

“……老板娘,你觉得我现在穿衣服了吗?”

陈果上下打量了一下,其实很想说猫咪现在的形象好像穿着皮草大衣的贵妇,但是理智告诉她还是闭嘴比较好。“没吧?”

“那你觉得我变成人就会自动多出一套衣服来吗?”猫咪不耐烦的甩了甩尾巴,“我可不想裸奔。”

“……搞得谁想看你裸奔一样。”

考虑到大部分猫都或多或少有些怪癖和坏脾气,陈果觉得果然还是不会说人话的比较可爱。

而事实也证明女人的第六感果然不是吹的。

 

❤07❤

第二天陈果是被枕边的手机吵醒的。

被迫接受新世界的小老板做了一晚上梦,梦里全都是不知名的猫头和嘲讽的眼神,于是不出意外的这一天开店也晚了。

“怎么不叫我一声?”出了房门看到昨晚的大猫依旧懒洋洋的趴在垫子上,陈果随口抱怨了句。

“不好吧,我可不会随便进女孩子的房间。”

陈果一开始有点刮目相看,后来又觉得有点不对:“那你昨晚还在外面拍窗户!还把脚印踩得到处都是!”

“……那不是求生欲嘛。”

“那你的求生欲有没有告诉你,你早上只能饿肚子了?”

“喵喵喵喵喵~”

现在装傻撒娇已经没用了【冷酷脸】

 

❤08❤

本来是想趁着下午换班的时间给楼上那家伙送午饭的,结果上去一看早就没了猫影,只留下早上给他的满满一盆猫粮和掉在地上的香肠皮。

小没良心的。陈果也没费力气找,多少也猜到了这个结局,毕竟对方也不只是一只普通的猫。

只是有点可惜,毕竟是这几年来头一只愿意接近她的猫,要是能多相处一会儿就好了。

也不知站了多久,悠扬的电话铃声及时的打断了陈果为数不多的多愁善感。

“老板娘,有位先生来应聘服务生,你要不要下来看一下?”

 

❤09❤

挂了电话,陈果刚走下楼梯就看到了一个生面孔。猫背的男人倚在桌边,显得不太精神又有些懒散;灰色的大衣似乎单薄到不足够御寒,所以大衣的主人只好在里面多穿几层衣服,显得有些臃肿;前发稍长,眉眼说不上特别英俊也是让人看着舒服的类型。

此时这人手里夹着一根未点燃的香烟正和她的员工闲聊,听到她下来也只是转过头冲她挑了下嘴角。

“这就是我们老板,陈果。”

“幸会幸会,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叶修。”

听到的他的声音,陈大老板就被口水呛得剧烈咳嗽起来。

 

❤10❤

“谢谢你啦,继续工作吧。”陈果转过头看向那似笑非笑的人,“而你,跟我去员工休息室一下,我们来。面。试。”

叶修也不说话,就是笑。只是依旧笑的让人很想揍他就是了。

于是两个人就坐在那大眼瞪小眼。

“姓名?”

“叶修。”

“年龄?”

“我出生的时候还有皇帝呢,老板娘你自己算吧。”

“……学历?”

“……初中吧?”

这还有什么好问的?陈果表示绝望。

“……说说应聘这个岗位的理由?”

“包吃包住。”叶修回答的十分干脆。“我甚至可以不要钱,你给我买烟就好。”

“我宁愿给你工资。”

“怎么样,我这要求又不高,你看我形象也算不错干个服务员应该还是绰绰有余的。老板娘,现实版猫的报恩不考虑一下吗?”

“我只考虑你会不会干坏事。”

“偏见,都是偏见啊,”叶修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你看我除了可以变成猫以外哪有什么特别的,还不是一样为了生活跑断腿。”

“……你不会在月圆之夜控制不住变身想吃人之类的吧?”

“你小说看太多了老板娘。而且那是狼人,你说我,控制不住想吃猫薄荷还差不多。”

原来你抽的不是猫薄荷啊。

 

❤11❤

好说歹说,叶修终于给自己找到了一份工作。当然薪资都和正常人类是一样的,只不过因为目前咖啡厅二楼住的都是妹子,所以叶修只能屈尊在一楼员工休息室里,白天端盘子晚上看店门。

叶修:大丈夫能屈能伸,大不了晚上就变猫:)

过了一段时间陈果终于忍不住好奇问了出来:“你为什么找到我们这来了?如果只是服务生之类的工作应该很多地方都有空缺啊?”

叶修依旧是那种欠揍又神秘的微笑:“因为我们有缘啊。”

陈果看着工作时间跑到休息室抽烟的叶修说不出话来。

 

 

 

tbc

叶修喵:别害怕我又不是什么好人。哦不小心说漏嘴了,给你摸摸就当无事发生过吧(●ↀωↀ●)

附赠一只英俊帅气潇洒迷人的老叶。我英俊帅气潇洒迷人的老叶生日快乐!



废话一句,我对这个题目肥肠不满意。。。有小可爱给个建议嘛_(:з」∠)_

评论 ( 5 )
热度 ( 17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