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主刷全职,不知不觉变成all叶党而且只吃叶受
兴欣男神教教徒
一直都在躺尸中_(:з)∠)_
一个安静的手控hshshshs
喜欢换头像,可以看名字辨认_(:3」∠)_

© 长夜无心
Powered by LOFTER

【顾飞&叶修】Connected Worlds

※把虫爹笔下我最爱的两个男人拉出来,凑到一起聊聊天吐吐槽

本篇无CP

※ooc慎,有个人发散性思维(简称私设

 

 

 

 

00

叶修回过神来,发现本该是回房的自己又在那个奇怪的房间了。

还是那个熟悉的黑色系装修,熟悉的软包,不同的是这次他站在墙边,而正对面的沙发上已经坐着一个人了。

他们对视了一会,对方看了看屏幕又看了看他,先开了口。

“嗯,你好?我叫顾飞。”

“哦,嗯,你好。我是叶修。”

这次这个房间是客厅的样式。叶修环视一周,确实只有一个沙发一个茶几,而他又不想继续站着,只有走到顾飞旁边坐下。

 

【晚上好亲爱的两位玩家。】

【今晚的任务是,阅读茶几上您面前的小说。】

【时间不限,两位均完成任务后,可获得出入房间的权利。】

 

阅读?这个要求很笼统啊。叶修想着随手拿起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书。

“……!挺厚啊,”叶修没有防备差不点没拿稳,“还挺沉的。”

顾飞看了他一眼,“我觉得你那个还好。”

闻言叶修看过去,发现他手里那本简直有自己这本的两倍厚,竟然还拿在手里颠了颠,完全不觉得沉的样子。

可怕。

“对于这个要求,你怎么看?”也想不出别的啥的,叶修打算听听队友的意见。

“这……看书就好吧?”顾飞说着打开了书,“不过这么厚的书,不知道要看多久才能完。”

“是啊,所以怎么看是个问题。”

“你是这个意思啊。不过随便翻完肯定是不行的吧?”

【是的,不行。】

叶修心想就知道你这家伙根本没走,是在窥屏。

看了大屏幕的回复,顾飞抬手抓了抓头:“这个难办了,晚上还和人约好……”约好去打架。

“巧了啊,我这面晚上本来也是有活动的。”夜间抢boss活动。

“习武之人,言而有信是正道。失约不好。”

这次轮到叶修吃惊了:“原来你还是个武术家?”

“不敢当不敢当,只是自幼习武而已。离大家还差的远。”

“客气了,现在这个社会环境,还能坚持练武就已经很不容易了。”

“是啊是啊,愿意练武的人实在太少了,没有后继传承我们也不好受啊。”一说起武术,顾飞的话马上多了起来,“好苗子也不好找,很多人觉得学这个也不赚钱……”

【……还不看书吗?】

【虽然没有时间限制不过两位不是之后都还有预定吗?】

顾飞郁闷的闭了嘴。好不容易有个愿意听自己说功夫的_(:з)∠)_

“这样吧,你总要给我们个下限吧?要是慢慢看恐怕我一星期都看不完。尤其是他手里那本。”

“就是,太厚了。”

【这两本很有趣的,你们读读就知道了。】

“太厚不干。”

“同意。”

【……那这样吧,两位只要了解大概剧情,并且边看边评价就好。】

叶修还是一副为难的样子。“还要评价?光看就很慢了说出来不是更耽误时间?”

“嗯……我不太擅长评价。”

【有感而发就好。互相交流之类的。】

“‘哇,好屌。’之类的也可以喽。”

【玩家,你太不走心了。】

“但是确实是我的有感而发啊。”

 

顾飞看着叶修和大屏幕扯皮,有一种强烈的既视感。

而叶修把屏幕气的不再显示字了,一转头就看到顾飞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自己。“怎么了?”

“呃……刚才突然觉得你有点像我一个,在游戏里认识的人。”

“这么巧啊,你也打荣耀?”叶修一边翻开书的第一章一边随口说道。

“没有,我玩的是平行世界。”顾飞也强迫自己把注意力都集中在书上,“说起来,我这书里主角一开始有点惨啊,净身出户。”

???叶修感觉自己膝盖中了一箭。

“……你是做什么职业的?”看了一点书,叶修就陷入了沉思。

“嗯?”顾飞有点奇怪,怎么突然问这么私人的问题?不过也没什么不能说的就是了。“哦,我是个体育老师。”

叶修表情顿时奇怪了起来。“然后,你的游戏账号是学生送的?”

“……对。”顾飞看着书,也发现了奇怪的地方:“我说,你不会是职业游戏玩家吧?”

“……我还真是。”

“一上来就净身出户的职业玩家?”

“选错职业的游戏小白?”

哎呦我去,这剧情真吃鸡。

 

01

两个人默契的交换书翻了一下,一脸绝望。

“这算什么?巨型羞耻play现场?”叶修从兜里摸出一根烟叼在嘴上,然而他没有打火机。“虽然写的还挺真实……但是太真实了侵犯隐私权啊!”

 顾飞有点为难的样子:“虽然我不觉得我有什么做错的地方,但是也没有好到可以被写成书流传下去吧?”

大屏幕在装死。

“既然这样,”叶修瞥了一眼依旧没有动静的大屏幕,“还看什么书,我给你讲讲不就得了。”

“哦,”顾飞点点头,一脸好奇。

“简单来说就是被迫退役的我,休息一年之后又重新拿回了冠军。”

“……”顾飞表示他不想说话。

“好了,该你了,”

“……我好像只是一直在找人切磋吧?顺便给人帮个忙,组队打个比赛啥的……”

叶修总算知道大屏幕为啥装死了。

他们俩根本就不是会讲故事的人_(:з)∠)_

于是沉默了一会,两个人还是自觉地重新翻开了书。

“这么厚一本书是怎么被你说成一句话的……”

“咱俩半斤八两吧,你连自己干了啥都说不清。”

“……我只喜欢PK啊。”

“不做任务不打副本怎么升级?”

“没办法,只有PK记得牢。”

“喜欢PK你应该去打比赛啊。”

“可是我有别的工作啊?”

“我都忘了……哟,你还在游戏里面带孩子啊,厉害厉害。说好的为人师表呢?”

“……反正我就是个体育老师_(:з)∠)_”

也是,毕竟你账号都是学生给的。放着不管还不如自己看着呢。

 

02

“你这……能感觉到杀气什么的太bug了一点吧?”叶修敲了两下书里某段话,“根本没法偷袭你啊。”

“可是这完全是我练功夫的结果啊……”顾飞一副无辜的样子。“你那个什么散人,不也一样很bug。”

“那不一样,我是体制内的,而你整个人就是一个人形bug。”叶修有点嫌弃的翻着书页,“没想到全息网游竟然会有这种问题,怎么技术发展了游戏平衡性反而不如以前好了。”

“我也是有受耐力条限制的啊……”

“不过要不是你,游戏公司也发现不了这种问题。”

“那我也算干了件好事喽。”

“毕竟你也没有利用游戏漏洞干什么坏事。”

“能干什么啊,我本来一开始玩游戏就是想找人切磋来着。”

“话说你们那边还有没有键盘网游了?”

“这……现在应该淘汰的差不多了吧?全息的更新鲜,”顾飞认真的看着,“毕竟不需要那些复杂的操作,还可以真正身临其境的体验游戏。”

“……也是,全息的话和手速就没关系了。不过看这剧情,大概会和身体素质有关系了。”

“这我还真不清楚。不过我也听佑哥讲过,有些生活玩家是因为肢体不协调觉得游戏玩起来不舒服才主练生活技能的,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人物行为不是脑电波控制的?”

“不是很懂。”顾老师认真的摇了摇头。“从来没想过这种问题。”

“你就不好奇?”好奇心有点强的叶修被全息技术搞得抓心挠肝的,而旁边的顾飞却只是摇摇头。

“我知道好玩就足够了。”

 

03

“打职业这么的……”顾飞犹豫着好像想找一个比较合适的词,“呃,惨?”

叶修听的一愣:“?你从哪看出来的?”

“日夜颠倒,生活条件也差,还没有启始资金。”顾飞扒拉着手指头数着看到现在的感想,“还是说只有你特别惨?”

“……其实还好。”怎么搞得好像只有我混的特别差劲一样。“开荒时期更难,毕竟当时连个正八经职业都不是,基本不赚钱。”

顾飞懵懂的点点头。

“步入职业化之后就好不少了。现在更是偶像化,如果技术好长得又帅的话还可以接代言什么的,至少现在的选手是不缺钱了。”

“看来你是个特例。”

“呃,我对钱不是很在乎……”

“其实我挺想知道你对原来战队的老板有什么看法,还有顶替你位置的人。”

“……道不同不相为谋而已。至于孙翔,年轻人吗,谁没有犯浑的时候。”叶修不甚在意的样子。“不过本质还不坏就是了。”

“不后悔?”

“不后悔啊,毕竟后来不还是我赢了。”

 

04

顾飞抬起头,发现叶修正在飞快翻书。

“你这是干嘛?”毕竟是写自己的故事,看到被这么跳过顾飞多少有点不爽。“就这么无聊啊?”

叶修诚恳的回答到:“不是,就是单纯觉得网游里那些破事没啥意思。”

我那一本好像都是网游里的破事。

看着对方的眼神,叶修想起解释一下。“是说那什么城第一工会那块,”

“月夜城?”

“对。”

顾飞思考了一下,“好像确实没啥意思。那些人太弱了。”

“后面的小组对抗赛有点意思,不过总感觉基本都是你一个人打。”

“呵,公子的战术。”

“……那家伙真是,很难评价。”

“酒鬼自恋狂……”顾飞撇撇嘴嘟囔道,“虽然他的战术还是挺好用的不过嘴巴太毒了。有时候真想揍他一顿。”

“这嘲讽,简直比MT还好用。”

“这点上你好像和公子差不多来着。”顾飞还在看网游里抢boss的地方,“那些大公会还不是看到你就追着打。”

“我那是因为实力,又不是因为说毒舌。”叶修不太同意,“再说了我说的可都是实话。”

“实话才伤人吧。”

“人总要学会正视自己。”叶修耸耸肩,“我说你也不要那么老实的一句一句看啊,稍微跳一点不会有问题的。”

“其实……我觉得还是挺有意思的。”不过太长了确实也是真的。

“……那就好好看你的吧。”

 

05

“你看了多少了?”

顾飞看了眼,“多说1/5吧……”

“接下来大部分都是比赛,你要是不感兴趣或者看不懂可以跳着来,反正看个结果就好。”

“看不懂倒是不至于。”

“别谦虚,我知道你对战术不感兴趣。”叶修扬了扬手里的书,“然而我们比赛还是很看重战术的。”

顾飞感觉这个晚上他不想说话的次数明显多了不少。

“再就是真的挺长的,依你的速度来说不知道要看到什么时候。”

“好吧你说的对,真的太长了。”

“就是,反正最后都是我赢了,过程什么的意会就好。”

“……知道霸图战队的粉丝为啥那么讨厌你了。”

“说渴了,帮我拿杯水啊屏幕,”叶修顾左右而言他,想要改变话题。

“好吧,那你看到哪了?”

“看到你加入了一个全是女生的工会身边美女如云然而没有一个最后成了的。”

“……思想猥琐。”

“嗯,你正直。你完全是凭自己实力单身的典范。”

“你行啊,你对着你们女老板还不是怂的一批。”

“我那叫绅士风范,谁像你一样还能把女生打趴下。”

“功夫界不分性别,你还虐人家从来没打过游戏的妹子(唐柔)呢。”

“我那是指导教育。”

“电子竞技没有爱情是吧。”

“……我说咱俩何必呢,”叶修忧伤的翻着书,“半斤八两吧。”

顾飞嘟囔到:“还不是你挑的头。”

叶修很自觉地没有再接话。

 

06

“其实我觉得你还是挺厉害的。”

“?”

“就算你是个一开始是个对游戏一窍不通的小白最后还是赢了。”

“……虽然我还没看完不过最后你也得了冠军吧?”顾飞脑中突然回想起那天听学生们聊天说的一个词,商业互吹。“还能重回巅峰真的不容易。”

旁边这个人是精神上的强大,面对挑战,为了理想坚定信念一往无前。

“你很厉害。”这句话倒是顾飞真心实意的称赞。

“谢谢夸奖。”叶修也不害臊,对于真心的夸奖他向来都是照单全收的。

“对了,离家出走是怎么回事啊?”顾飞笑的有些不怀好意,在这么正直的人脸上看到这种表情简直是人设崩坏,“你家里看起来很有故事啊。”

“……兄弟,你ooc了。”

“人都是有很多面的,只是这书里正好写的都是我正气凛然的一面。”

“别光说我啊,你呢?普通人家光靠练武可是活不下去的。”

“但是我们家其实真的就是普通的练武人家啊,只不过祖上也是习武之人就是了。”

“……习武世家就不普通了好吗。”

“别打岔啊,”

“好吧,我家也只是有点钱而已啊。”

“鬼才信。”

“真的,你看我弟不就是个总裁?他是继承的家族企业。”叶修一脸的真诚,“因为我跑了所以他被抓壮丁了。”

顾飞看起来对答案不是很满意,不过也没有继续追究。“那你们兄弟感情怎么样?”

“……还好吧?应该。”叶修有点迟疑。“我现在不是退役了嘛,他动不动就打电话催我回家让我陪爸妈。”

“?你还没有回家?”

叶修颇有些不堪回首的感觉:“不是,回是回了,就是没待几天就被赶出去干活了。”

“这就是报应啊,”

“你幸灾乐祸个什么劲。”

“我又没有家庭压力。”

叶修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这家伙明明也很讨厌。真是没有自知之明。

 

07

“游戏好玩吗?”

“你说平行世界啊,”顾飞想都没想就给出了回答:“好玩啊。”

“我还以为……你不会再玩游戏了。切磋比试的平台已经有了不是吗?”

“可是,大家都在等我啊。”顾飞露出了这一晚上唯一一个温柔的笑容。“你呢?”

“我?”叶修换了个姿势,脱了鞋子整个人蜷缩在沙发的一角,“我能玩一辈子荣耀,直到握不住鼠标为止。”

“你这也太过了吧,整个一个网瘾中年。”

“看了你这个我总是想,要是荣耀也出全息版就好了。”

“好事啊,”

“不过以我们这边的科技发展,希望真有那一天的时候我还能玩得动。”

“这还不简单,你从现在开始好好锻炼身体不就行了。我认识很多老人,胡子都白了身体还是一样硬朗,打你这样的弱鸡完全不在话下。”

“善待弱鸡好嘛。”

“来来来,我教你两招。”

“干吗?我又不用跟人真人PK。”

“修身养性锻炼身体啊,要不以后你拿什么玩全息荣耀。”

“说的也是。”叶修有点不太情愿,但还是站起来走到顾飞身边:“来点实用的哈。”

“知道了,来,你跟着我做……”

 

08

顾飞看了看时间,正好赶上了。

“顾飞,你今天竟然踩点到的?”顾弦好像发现新大陆一样,“依你的性子不应该提前好久来做热身运动?”

“别提了,走之前遇到个,嗯,朋友。”我们应该算是朋友了吧?“顺便教了他几招。”

“这年头还有愿意学的?你不会是威胁人家了吧。”

“去你的,明明就是他自愿的……”

 

叶修登上游戏,发现公会里正乱成一团。

“说好的抢boss呢?老叶你怎么才上啊!快来坐标XXXYYY”耳机里传来魏琛气急败坏的声音,“气死我了中草堂那帮小崽子竟然集火老子!肯定是王杰希干的!”

“哦,是吗。”

“老大!”包子突然嗷呜一声把叶修吓了一跳,“老大不是早回屋了?怎么才上游戏?”

“……刚才和一个朋友聊了一会儿,”叶修想了想笑了出来,“听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

“什么故事啊?”

“哦,等之后有空再给你讲吧,现在我们先把boss截住……”

 

今天又是一个平凡的夜晚。

 

 

 

END

 

 

※番外:把我喜欢的所有主角都拉出来溜溜

 

顾飞(网游之近战法师):龙神应该很厉害吧?【摩拳擦掌】

安德鲁(不良龙王):怕不是个傻的【顺毛】

黑炭(回到过去变成猫):干里凉!他们怎么都是人??!!!

西林(星级猎人):咦这只猫眼神有点像呼噜啊?

邵玄(原始战记):回到文明社会还有点小不适应呢【挠头】

石轩(灭运图录):这全息游戏好像挺好玩的啊,谁能教教我啊?

所有人默契的集体指向老叶:让他来!

叶修(全职高手):等?……我不是,我是玩键盘网游的啊!!!

顾飞:都是一个爹生的,我相信你,没问题【大拇指】

叶修:干!凸ಠ︵ಠ凸

 

 

 

如果说老叶是我的心头好的话顾老师就是我初恋了。然而因为对顾老师性格把握不好,所以真的没为他写过啥。

其实本来想让他们互相吐槽一下剧情,,结果我发现我对虫爹的剧情是完全服气的好像没啥好说的。。。于是只好吐槽别的了( ¯ᒡ̱¯ )

我写的挺开心的,虽然写出来不知道为啥挺无聊的【捂脸】

好吧我认了_(:з)∠)_

我就是想看两个天使一起聊天啊!!!!


评论 ( 15 )
热度 ( 16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