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主刷全职,不知不觉变成all叶党而且只吃叶受
兴欣男神教教徒
一直都在躺尸中_(:з)∠)_
一个安静的手控hshshshs
喜欢换头像,可以看名字辨认_(:3」∠)_

© 长夜无心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领队的年终总结

※年末了,主席要求领队写个年终总结康康


 


 

十几年没写过年末总结的领队拿着从主席那里要来的格式陷入沉思。

 

1.达成了上一年度的目标吗?

领队想了想,觉得这个问题不简单。要说百分百达成,显然他并没有成功戒烟,并且队员们在比赛中的表现也不是场场都令人满意。但要只写没有,又显得自己这个领队很没有作为。

思前想后,领队慎重的写下了一个词——

[还成。]

 

2.请对上一年度的自己做个评价。(评价分四档:初心,普通,熟练,专精)

有耐心有责任心(悉心教导队员,对队员的训练负责等)——[专精]

关爱队友(参加集体活动,为孤僻队友送温暖,结成帮扶小队等)——[专精]

有上进心(热爱学习,用空闲时间再教育,继续学历等)——[专精]

有创新精神(推广新训练法,钻研新战术等)——[专精]

其实领队并没太注意每条后面写了什么解释内容,他只知道自己可是全职业精通,怎么可能不全选专精【滑稽】

 

3.今年度绩效成就

“绩效到底是什么意思?”实在想不明白的领队咨询了自己认识的人里学历最高的一位。

戴眼镜的高材生说理解成成绩或者功绩都可以。

“这个词的意思我知道,我是说……”领队也有点不知道怎么说好,“就是放在总结里有没有什么别的意思?”

高材生显然和领队的脑回路连接不到一起去,所以他只是详细的又给领队解释了一下词义用法,还举了几个例子。

“比如说我今年的绩效成就就是,嗯……作为研究生来讲我的论文发表了,反响不错。”高材生有点害羞的推了下眼镜,“作为战队的一员就是……就是我今年没有拖后腿。”

“小同志太谦虚了,你的理论研究对我们还是有很大帮助的。”领队夸了夸自家的害羞小孩,在高材生的脸红成番茄之前收手道谢,回去继续码字。

“……带领国家队拿了个世界冠军。”

写完了领队又觉得哪里不太对。带领这个词有点……嗯,就是那种感觉。其实自己也没下场,用这个词是不是有点自大鸭_(:з)∠)_

“……引导国家队拿了个世界冠军。”

好像也有点怪怪的,领队琢磨着,这写的我好像一个新手村指引NPC一样。

“……陪伴?国家队拿了个世界冠军。”

不不不不不,我虽然没有上场比赛的队员出力大但也不是只陪在他们身边啊【笑哭】

连续换了几个词领队的都不太满意,最后只好换成干巴巴的陈述句——

[在我作为领队任职期间,国家队获得了世界冠军。]

还有什么来着?只写一条实在是有点敷衍的成分。

虽然比起绞尽脑汁写这种东西,领队更想去荣耀里面逛逛。

[促进了各队员间的友好交流,]

虽然有些人之间关系本来就挺好的(比如两位美女),但是不也让原来不熟悉的人有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嘛。更主要的是还通过PK互相磨炼了技术,领队深刻的认为下次应该让自家的崽崽好好表现一下,争取多点锻炼的机会。

[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光彩。]

比赛场上总是有输有赢,但是国家队的表现可圈可点的地方相当多,更别提最后还赢了冠军,实属为国争光了。领队写着写着仿佛又回到了拿到冠军奖杯的那一刻,他的职业生涯中曾手捧四冠,但却没有一次让他觉得如此的沉甸甸,仿佛握住了整个世界。

 

4.与上一年度绩效对比

沉浸在夺冠喜悦中的领队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已经对着只写了三行的空白文档傻笑了近一个小时。

这样不中。领队看了眼之后要写的部分,世界boss刷新前我能写完吗?

“老叶你在干嘛呢?怎么没上游戏?”他的室友,简称抠脚大汉,叼着烟屁股从门外晃悠了进来。

“抽烟的话抽完再进来。”领队不太想搭理抠脚大汉,因为他帮不上自己什么忙。

“没抽没抽,我就是叼着而已。”抠脚大汉自己却没什么A与C之间的数,直往领队身边凑:“知道你在戒烟……让我看看你这鼓捣什么呢?坐着一动不动给电脑相面呢啊。”

“告诉你有啥用?也帮不上忙。”领队说着却不动声色的从电脑屏幕前让开了一点,想让抠脚大汉知难而退。谁知道对方并不领情。

“这啥?三句半?”

“可去你的吧,”领队没控制住自己,呸了一下,“我还快板呢。”

“可以啊老叶,懂得挺多。你这是要在联盟的元旦晚会上表演吗?”

“哪能啊,老冯特供。”领队指了指文档最上方硕大的题目,“单口相声——年终总结。”

抠脚大汉沉默了一会,似乎是用他有限的脑容量分析了一下情况。

继而他用充满同情的语调缓缓说道:“建议你开始之前先给老冯把药备上。”

领队不服。“我写的有那么差劲吗?”

“相信我,你不是这块材料。”

赶走了说风凉话的室友,领队不服气的继续写总结。

[大有进步。]

毕竟今年才是第一次世邀赛,去年根本没有,今年肯定是比去年强啦。

 

5.今年度的优势或者长处

领队觉得自己陷入了一个思维怪圈——这和之前费尽心思写好的绩效有什么区别???

但是尽管写总结苦手,尽管已经十好几年没写过了,领队也知道应该不可以把上一条的内容原模原样的照搬过来。

[我作为领队任职的期间,国家队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光彩,获得了世界冠军的同时也促进了各队员间的友好交流。]

中华文学真是博大精深,只是改了一下书写格式和语序而已,明明意思都没变看起来却不太一样了。

领队不由的感慨起来,而且这次还只剩下一行了——不知道为什么,他已经默认最少也要写三行了。

对了,只要稍微改一个词就好了……

[我作为领队任职的期间,国家队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光彩,获得了世界冠军的同时也促进了各国家间的友好交流。]

[推动了荣耀游戏技术的吸取融合,]

好像有点夸张?不管了反正意思就是这个意思,只不过用的词好像不太对。

[给了队员们更广泛的交流发展平台。]

其实领队心里觉得世邀赛真的是一次很好的和国际接轨的机会,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他的队员们比起和歪果仁切磋技艺,更喜欢排班堵着他要求PK。

现成的陪练不用,非要折腾他这个老人家。(虽然也很欢迎就是了)

 

6.今年度的缺点与不足

[团队赛还欠缺配合。]

也难怪,互相敌对惯了。本来以各位队员的职业素养,团队赛的配合应该不是什么太难的事情才对,但是实际操作起来却状况百出。虽然几乎都可以依靠几位战术大师化险为夷,但领队发现还是存在诸多的隐患——比如话痨放技能的时候还是会下意识的瞄准同队的魔术师,废物点心似乎总在琢磨着能不能给污染屏幕的弹药专家来上两下。但是如果领队发话干预就会莫名其妙的变得更糟,甚至多出一些看戏吃瓜群众最后变成聚众PK事件,所以领队能做的也只是加大训练量,让看起来有矛盾的两个人住在一起多沟通而已(详见没头脑和不高兴两位队员)。

认真负责的领队忠实的希望,各位队员可以在生活中多接触多交流,从而达到互相理解,加深默契度的目标。

当然了,他也以自己不会上场培养默契也没用为由拒绝了要求和领队同住联络感情的一干队员。

 

7.未来目标

[明年也是世界冠军。]

 

 

 

END

 

 

 叶叶的年终总结,只有划线那十行【哭笑不得】

再说我自己,放假前最后的一小时写完了自己的年终总结,

每一个部分都甚至不如三句半——最多只有三行

更可悲的是我发现自己现在中文报告写的比日语还别扭【捂脸】


评论 ( 3 )
热度 ( 24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