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主刷全职,不知不觉变成all叶党而且只吃叶受
兴欣男神教教徒
一直都在躺尸中_(:з)∠)_
一个安静的手控hshshshs
喜欢换头像,可以看名字辨认_(:3」∠)_

© 长夜无心
Powered by LOFTER

【双叶】久别重逢

※FBparo?

 

 

 

“你从来都不是一个合格的哥哥。”

 

叶秋发誓,他从没想到要在久别重逢的第一句话就和他的胞兄吵架。而他的浪迹在外多年鲜少回家的哥哥,听的他的话之后双唇蠕动着,最后却只是像没听见一样没有回话。

气氛有点尴尬。他的双胞胎哥哥叶修仿佛沉迷于摆弄自己那件皱巴巴脏兮兮的外套。他依旧站在玄关,保持在他进门的地方双脚不肯移动半分的慢吞吞的脱下那件衣服,依依不舍的样子仿佛那不是一件扔到地上都没有人愿意捡起来的脏大衣,而是他热恋中的小情人。

玄关这里简直和外面一样冷。叶秋穿着成套的家居服抱着双臂尽量耐心的等着他的哥哥整理好衣服,而且叶修那迟疑的表现,好像大声在说他随时都更愿意穿好衣服之后离开温暖的家。

寒冷的确让他不快,但没有什么比他突然意识到他们上次见面还是在上学时这件事更令他不快。

他们曾经很亲密,但不是现在。

 

“看起来他们都不在。”

“是啊,你回来的可真是时候。”

 

叶修尽其所能的拖延时间,想要慢一点再慢一点的整理自己的行头。摘下围巾仔细叠好,他仿佛缺少润滑的老旧机器一般迟缓的脱下他几乎不离身的外套,小心翼翼的挂到一旁实木的衣挂上,然后下意识的伸手拍了拍外套上的灰尘。

然后他想起来,他其实是可以用魔法的。

就在他低头在箱子里翻找自己魔杖的功夫,叶秋已经替他完成了一个完美的清洁魔咒。

“谢啦。”叶修含糊的嘟囔了一句,突然觉得熟悉感升腾了起来。

他想也许不用犹豫要不要脱掉鞋子了——虽然不知道他一时兴起的归家有没有太过于唐突,但叶秋大概也不是很生气。他还是有机会在这里睡个好觉的。

他熟门熟路的打开鞋柜,那双丑陋但陪伴了他15年的拖鞋还被放在角落里,塞在许许多多旧鞋子之间。

有时候叶修会觉得自己的母亲很奇怪:他们从没有过小孩子的拖鞋,而是从小就穿着不合脚的大人的拖鞋磕磕绊绊的长大。

“我很高兴,拖鞋你还穿得下。”他的好弟弟干巴巴的说到。“所以你打算什么时候进来?”

叶修并没有太在意叶秋不好的语气和不好的脸色,自顾自的穿上毛绒绒的拖鞋。“你的脾气变的更差了小秋秋。看来坐办公室并没能让你学会怎样表现的温柔一点。”

“如果现在是下午两点而不是凌晨两点的话我还愿意跟你客气一下,现在我只想把你和鼻涕怪关在一起。”

“抱歉,”叶修的脸上却毫无歉意,“我以为通常来讲你们傲罗不会睡这么早。”

为了不发展成为械斗事件,叶秋强忍着睡意催眠自己。对面瘫坐在沙发里的根本不是什么半夜的不速之客,不是麻烦鬼,也不是著名的麻瓜研究学者叶修,只是他普普通通的外出采风归来的双胞胎哥哥。

“所以,”叶秋努力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的不耐烦,“你大半夜鬼鬼祟祟的回来是想干什么?”

“简单来说我现在没地方住。”叶秋觉得自己的表情一定十分的不好,因为叶修在瞟了他一眼之后马上改了口,“是暂时的,因为我正在找新房子。”

“原来的呢?”

“嗯,我在房间里发现了一点小虫子……好吧不要瞪我,是微型监视器。”叶修不由得在心里感叹,自己弟弟的幽默细胞怕不是在日复一日的加速灭忙。“麻瓜的科技发展的还是挺厉害的,那么小一个竟然就可以起到完美的成像作用,360度几乎没有死角……”

“所、以,你拆了人家的那个什么机器?研究?”

“基本上来讲这是我这次去体验生活的最大收获之一。”

“然后怕被找麻烦所以跑路了是吧。”叶秋已经趋于平静了。这么说不太好,但是如果只是惹了一些麻瓜的话,一忘皆空就可以解决一切了。还是可以承受的。

“哎呀,不亏是我们的小秋秋,真是聪明又伶俐。”

然后叶修偏头躲过了一个无声无息。

“够了。在我真的忍无可忍对你动手之前,滚去洗澡然后上床睡觉。”

看了看双眼布满红血丝的对方,叶修做了一个封嘴的动作,耸了耸肩十分少见的乖乖往浴室走去。

叶秋虽然很渴望睡眠,但他也不希望自己的哥哥洗完澡之后满身水渍的在家里裸奔,所以还是认命的去衣柜里找了浴巾和干净的睡衣,脱着疲惫的步伐送到了门口。如果是小时候,他可能直接推门进去,但现如今已经是成熟大人的叶秋只是在外面思考了一下,礼貌而又生疏的敲了敲门。

然后他听到水声停止,接着叶修湿漉漉的脑袋从门缝里冒了出来。

“谢谢……”叶修习惯的说了一句之后自己也愣住了。

他其实没有必要和叶秋说谢谢的,就好像之前清理大衣也没有必要自己动手一样。

 

叶修突然清楚的意识到,他们也许有太久没见面了。

 

“你从来都不是一个合格的哥哥。”叶秋盯着他兄弟的眼睛,没头没脑的,突然开始继续他们最开始的话题。

“……我很抱歉。不过毕竟我也就比你早出生不到一分钟而已。”

“但是无论从哪方面讲你都是哥哥。”

“是啊,你说的没错。”

“你甚至都没有韩文清照顾我的次数多。”

“你在开什么梅林穿三角裤级别的玩笑?老韩和照顾人这个词放一起就好比一只没有翅膀的金色飞贼好嘛??”

“是啊,仔细想想还是我们一起给你擦屁股的时候比较多。”

“别扯了,看来你是中了记忆混淆咒了。回去喝了药赶紧睡吧。”

然而叶秋也从来不会太听叶修的话,所以他非但没有回去并且还发挥他击球手的蛮力,仍是从门缝挤进了浴室。

浴室里热气蒸腾,满地都是水。反抗无效的叶修光脚站着,身上裹着大浴巾显得有些窘迫。叶秋却好似什么都看不见一样,伸开双臂,固执的拥抱他浑身湿透的哥哥。

“欢迎回家。”

浴室的地热很暖。

于是叶修动了动几乎干透了的脚趾,伸手回抱了一下。

我回来了。

 

 

END

激情产出

我觉得情感是复杂的,也不是说他们就不是亲情而是爱情,我更倾向于是大杂烩的情况。

所以这份感情才弥足珍贵。

评论 ( 2 )
热度 ( 14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