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主刷全职,不知不觉变成all叶党而且只吃叶受
兴欣男神教教徒
一直都在躺尸中_(:з)∠)_
一个安静的手控hshshshs
喜欢换头像,可以看名字辨认_(:3」∠)_

© 长夜无心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在abo的世界寻找真爱是否太过容易

⭐不知道是不是二设,总之有看到过abo世界里有血缘关系的人之间不会受信息素影响这种说法
⭐深夜抽风,聊聊abo世界的爱情观





“你知道,我们现在就是这种形式。”方锐十分不屑的耸耸肩,“要我说整个社会的恋爱观都是扭曲的。”
“何以见得?”高材生扶了下自己酒瓶底厚的眼镜,似乎对眼前这人又能发出什么高谈阔论感到新奇。但本来聚集在这附近的其他人确是毫不客气的发出了哄笑。
“别理他了,八成又要说什么靠信息素气味荷尔蒙恋爱都是一时上头都是假的,什么beta真爱论之类的——哦哦这是什么?”
“什么?和我又有什么关系。”方锐显然也不是第一次被嘲讽,也不太放在心上。他反而对还有一个人愿意做听众这件事比较开心:“罗辑,你也是beta吧?我闻不到你身上有信息素的味道。”
高材生罗辑动了下鼻子,分辨出空气中弥漫的似乎是什么花香,甜腻的仿佛能挤出蜜来。“呃,我猜你其实对气味应该不太敏感吧?”
“是啊,毕竟我就是个beta。”方锐毫不避讳。
“你看大家都很兴奋,”罗辑环顾了一下网吧里热闹欢快的人群,“因为现在这里被一种很好闻的味道充斥着——暖洋洋的,安心的,温柔又甜腻……”
于是方锐也看了看周围。“是啊,无论alpha还是omega都很喜欢这个味道,除了我们这些顿感的beta每个人都开心的好像身处狂欢节。”
然后他猛的发现了什么:“所以你也不是beta?”
“非常抱歉,可能看起来不像但是……”罗辑有些窘迫的挠了挠鼻翼,“我是个alpha。”
“……我还以为我终于找到了同伴。”
“非常抱歉让你产生了这种错觉。”罗辑尽自己努力最大程度的真诚道歉。“我的信息素是草木的味道,没什么存在感。你察觉不到也是正常的。”
“既然这样,那我正好采访一下你。”听说味道不明显是alpha发育不完全的象征,真是个小可怜。方锐想着,自然不会说出来但是态度也明显好了不少。“你有因为一个人的信息素味道而迷恋上谁吗?”
罗辑被这个问题噎住,好像缺氧的鱼一样脸憋的通红,半天说不出话来。
“有……有的吧。”等他整理好语言终于吐出结结巴巴几个字时,抬头发现方锐脸上几乎浮现出了八卦两个大字。
“不过已经是上高中时候的事了最近已经……已经好久没遇到过了!”
不,对不起,都是骗人的。
罗辑看着方锐表现出兴趣的面部微表情,有些绝望的闭上眼。
其实每天都依旧会为他的味道着迷。
“好吧好吧,我就开个玩笑。”看到青年急得几乎冒汗,方锐心里的恶趣味得到了一点满足。“不要太紧张,你又不算早恋,我也不会和队长告状。”
“抱歉……”
“其实我是想说,你有没有什么时候会觉得,”方锐停下来,似乎是在考虑怎么措辞,“你那么喜欢他根本就都是信息素的原因?”
见罗辑只是看着自己不搭话,方锐接着补充道:“就是说如果没有信息素你可能不会那么喜欢他?觉得他很好之类的?”
怎么会呢?罗辑满脑子都是疑问。毕竟叶修对自己真的是太好了——提携,关怀,引导,照顾。有谁在这么被对待之后还能不爱上他?但他嘴上也只是附和了一句。
“……说的也对。”
“对吧?你都不了解对方,就凭那么一鼻子,”方锐夸张的做了个吸气的动作,“就那么爱了?恕我直言,恐怕比一见钟情还要不靠谱。”
“一见钟情一般是爱慕容颜……确实两者并没有什么太大差别。”书呆子机械性的回复着,不由得开始审视自己这份还未壮大成型的爱恋。
我是爱着叶修这个人的吗?
还是说我只是爱着拥有我喜欢的信息素的omega叶修呢?

而成功绕晕了一个小年轻的方锐趾高气昂的走了,仿佛一只旗开得胜的大公鸡。
“你的嘴皮子可真是比以前厉害多了,”叶修站在楼梯间的阴影处,嘴上叼着未燃尽的香烟。“我好像围观了一场大型洗脑现场。”
“不要这么说,我只是看不惯现在一味追求气味相投的快餐爱情观而已。”方锐压下自己又解决了一个情敌的喜悦,努力表现出一副义正言辞的样子。
“嘴上说的好听,还不是因为你母胎solo到现在,看到个黏在一起的青团都要马上掰开。”
屁话,明明是因为我追不到你。
“反正我就是觉得不会被信息素勾引,不会有发情期的beta才是真爱的代表。”方锐继续游说着,“没有本能限制,我们beta完完全全只靠一颗心去爱。”
“你这话说的,让我想起好久以前看的一个段子。”叶修身上穿来烟草燃烧的味道,让方锐出奇的安心。“女生对男生说——[你父母爱你是因为你是他们生的。你仔细想想如果你们没有血缘关系他们会喜欢你这种性格的人嘛?](扎心)然后她又指指自己,[所以你要知道,这世界只有我才是真的爱你。]”
“嗯……这是偷换概念啊?他们说的爱根本就不是一种东西……”方锐皱着眉头嘟囔了两句,然后好像突然发现了什么一样不满的撇了叶修一眼。“老叶你犯规了啊,转移话题啊。”
“其实我只是想说,不要给东西下那么多条条框框。”叶修不小心笑出了声,“要是按你的说法那我为了不被信息素迷住双眼还不如去找我那个蠢弟弟。”
“弟弟?”
“是啊,年轻脸长得也不差。”叶修盯着方锐探究的眼神丝毫不受影响,“对啊毕竟我们是双胞胎,长得帅是必然的。是alpha还不会受我的信息素影响,不是完美符合你的理论吗。”
“但是……是骨科啊。”
“傻狍子,那信息素能一夜间全部消失大家都像闻不到一样重新谈恋爱吗?”
“……不能。”
“那你还担心什么?我有抑制剂,不会真的饥渴到对自己的亲兄弟做出点什么来的。”
“哦。”方锐干巴巴的应了一声,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

然而一墙之隔的门外,有人却感觉糟透了。

end

方锐:情敌+1
叶修:别紧张,我就开个玩笑。
门外徘徊的蠢弟弟:闹心😩

明明是三性别的电影,beta却一直没有姓名【不

评论 ( 6 )
热度 ( 23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