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主刷全职,不知不觉变成all叶党而且只吃叶受
兴欣男神教教徒
一直都在躺尸中_(:з)∠)_
一个安静的手控hshshshs
喜欢换头像,可以看名字辨认_(:3」∠)_

© 长夜无心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爱情魔药

※HPparo【?

※all叶主周叶

 

 

 

0

你知道吗?在对角巷的入口附近有个摆摊卖迷情剂的,听说特别灵。

而且只卖给合眼缘的人,如果想强买,还要吃点苦头。

 

1

“所以小周你要不要去试试看?”

什么?周泽楷从自己的思绪中被拉扯出来,疑惑的看着对面的好友。

他的名至实归的好朋友——江波涛,笑着又复述了一边从女孩子那里听到的传言。

“……综上所述,小周要不要也一起去看看?”

只不过这一次换成了邀请。

“啊……好的。”

江波涛总是那么善解人意。周泽楷想着,心里有点感激又有点内疚。

但愿他在知道自己喜欢的也是叶修前辈之后还能这么亲切。

 

2

恐怕学院里没有几个不知道叶修的吧?

也就是所谓的就算叶修毕业了不在了但是他的传说依旧回荡在学院的每个角落。

无聊的鬼魂们更是喜欢对着新生宣扬他做下的“好事”,所以他时而是个伟大的学员,时而又是个来自地狱的恶魔。

周泽楷就不一样了,他坚信叶修有媚娃的血统——因为只要那人光明正大的出现在人前,永远都是视线的焦点。

 

3

周泽楷和朋友们站在迷情剂的地摊前,接受着莫名其妙严苛的审视。

被兜帽遮得严严实卖主虽然没有露脸,但是周泽楷可以感觉的到那人的视线,似乎是在打量自己。

可是不管怎么说,时间也太长了。

“我觉得,”那人说话拖着长长的调子,“你不需要。”

虽然本来也没想要借助魔药的力量,但是鲜少被拒绝的周泽楷还是感到有点委屈。

继而那人转向同行的其他人,“你们倒是可以拿走一瓶——但是也只有一瓶。”

“呃,那我们也还是不了吧?”江波涛快速的瞟了周泽楷几眼,“虽然有喜欢的人,但是我也觉得还是自己努力比较好。”

于是众人附和着,最后大家都是空手离开的。

“……我让大家扫兴了。”周泽楷认真的检讨。

“别这么说啊,我们只是不想看你受委屈而已。”

“就是,当时级长你满眼的失落,我都有点不忍心了……”

真的有那么明显吗?

 

4

人都羡慕周泽楷有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

但要按本人意愿来说,他时常更希望自己能够学会怎么掩饰一下见到叶修时快要满溢出来的欣喜。

不过好在,除了叶修之外别人好像也没发现。

 

5

是了,叶修永远有这种能力——一个不经意的眼神,一个微小的动作就让人神魂颠倒。

为他倾倒,愿意为他付出一切的永远不只自己一个。

 

6

他不会像斯莱特林的喻文州那样善于讨人欢心。

他没有格兰芬多的孙哲平那样近水楼台和热情主动。

他也没有拉文克劳的王杰希那样天马行空的创意和花样百出的药剂。

更不要说他的情敌千千万。

赫奇帕奇的4年级级长在毕业舞会上,鼓起勇气把自己人生中第一个金色飞贼塞进了暗恋前辈的长袍口袋里。

一如他那一颗看到叶修之后就不愿离开的内心。

 

7

不管大家多不情愿,叶修还是毕业了。

兜里揣着周泽楷的金色飞贼,手里捧着王杰希给的药剂,叶修挥挥手上孙哲平塞的帽子,转身走的潇洒。

背景音乐是女生们半真半假的哭嚎。

看着他的背影渐渐消失,周泽楷突然也觉得鼻子酸酸的,便抬头看了看天。

然后紧接着,他看到一只杂毛的小不点猫头鹰直直的冲进自己怀里。

 

8

小猫头鹰在他的怀里上蹿下跳折腾了一阵,闹得周泽楷一张大红脸之后飞走了。

“小周真是人气啊,就连鸟都喜欢你。”周围的熟人笑着打趣他。

习惯性的笑了一下,只有周泽楷自己才知道那个小家伙把一封信塞到了自己衣服里。

 

9

【亲爱的小周】

 

【谢谢你的礼物,期待我们下次见面。】

 

                            【你的忠诚的,叶修】

 

10

“说起来,级长你和喜欢的人怎么样了?”同年级的杜明似乎是突然想了起来,就没头没尾的问了一句。

周泽楷只是笑着摇了摇头。

他都毕业了,我也该习惯没有他的校园生活了。

“对啦,你还记得那个在对角巷入口摆摊卖迷情剂的人吗?”

啊,那个让他碰了钉子的人。

“其实我买到了一瓶哦。”杜明神神秘秘的掏出一个小瓶子,“就在上个周末。”

所以呢?周泽楷看他宝贵的样子有些不明所以。

“呃,本来想说如果级长要用的话就让给你的……毕竟你好像很喜欢那个人的样子。”

周泽楷失笑,打量着伸到眼皮底下的小瓶子。精巧的瓶身上却贴着及其平常的标签,花体的Amortentia边上签着一个小小的龙飞凤舞的“叶”。

原来是“叶”啊。

隔着瓶子他好像闻到了淡淡的烟草的味道,和多种草药混合在一起萦绕在他的心头——

是久违的,那个人的味道。

“……谢谢你,不过我想应该不需要了。”

 

11

周泽楷瞒着朋友,自己去了对角巷。

果然,那个怪人还在老地方摆摊。

“为什么不卖给我?”

“唔,非要说理由的话,大概就是不想吧?”

被周泽楷那双无辜又深情的眼睛看着,兜帽怪人依旧不为所动的样子。

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还是周泽楷先开了口。

“前辈。”

“……嗯。”那人最终还是懒洋洋的应了一声,“小周。”

“其实我并不需要迷情剂。”

“我也觉得长成你这个样子应该不太需要……”

“毕竟只有前辈才会让我这样。”

叶修破旧的兜帽长袍兜里的金色飞贼忽的开始挣扎起来,好似它两位主人紧张到失率的心跳。

距离渐渐缩短,叶修未说出口的理由消失在了两人的唇齿相接间。

 

“毕竟我只为你神魂颠倒。”

 

12

从不需要什么爱情魔药,因为你就是我的强效迷情剂。

 

 

 

END

 

 

 最近真是,,我是彻底不行了吧。。。

只能说幸亏我不是靠文字吃饭的,不然早就饿死了【

评论 ( 12 )
热度 ( 17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