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主刷全职,不知不觉变成all叶党而且只吃叶受
兴欣男神教教徒
一直都在躺尸中_(:з)∠)_
一个安静的手控hshshshs
喜欢换头像,可以看名字辨认_(:3」∠)_

© 长夜无心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欲壑难平

※托马斯大回旋720度猛虎下跪道歉 @为君加冕  

   抱歉点文欠的太久了_(:з)∠)_陈恳的请求不要太嫌弃

※本来是喰种paro

※※重度ooc,私设成吨预警!!时间线混乱及其意识流

 

 

 

 

0

“我已经搞不清楚了……”

“面对你时那种强烈的,澎湃鼓动的想要和你融为一体的情感,究竟是食欲?”

“还是对你无穷无尽的爱恋?”

 

1.

“真没想到啊……”

“怎么了?”

“一叶之秋啊。”带着一只眼罩的男人扬了扬手里的报纸,“你还没看?已经被嘉世通缉了。”

短发的同伴只是瞟了一眼,并没有细看的意思。

“倒是听说了。”

“哦对,你对别人的事情一直都不太感兴趣。”

“……为什么?”

“啊?”似乎是觉得同伴的态度有些奇怪,眼罩男顿了一下,“啊,‘疑似人类……现已叛逃’……好像就是怀疑他是人类的间谍。”

吧台里的年轻调酒师听到这里实在忍不住也插了话:“疑似人类?嘉世那帮家伙鼻子都是摆设吗?十年了连是不是人类都闻不出来?我看就是个洗牌的借口。”

眼罩男也深以为然。“我还听说他们把却邪弄到手了。”

酒保不屑的勾了勾嘴角,“把野兽的牙拔了才放手的啊,果然还是一叶之秋挡路了吧?我看嘉世那帮家伙没什么能耐胃口可大的很。”

“……只是可惜了却邪。”

“是啊。可怜一叶之秋怎么说也是一代斗神,最后竟落得个这种境地……”

“……还是先吃饭吧。”

 

2

“哎呦,方锐大大回来啦。”懒洋洋在网吧门口晒太阳的男人抬手打了个随便的招呼,“当酒保好玩吗?”

“好玩死了,阴暗潮湿乱七八糟的角落里说什么好玩的都有,我甚至都要知道现在的大统领有多少风流韵事,有几个私生子流落在外了。”方锐换下了酒保的制服,卫衣牛仔裤显得他仿佛一个放假在家的大学生,“给,你的宝贝烟。”

男人接过烟心满意足的点上一根,不再理睬一边跃跃欲试想要继续分享八卦的方锐,眯着眼仿佛在想心事。反而是方锐有点待不住,把人拉回到昏暗的室内,打算详细盘问一下。

“老叶你猜我今天听到什么了?”

小孩子炫耀自己糖果的语气惹得叶修有点想笑,只好咬了下烟嘴憋了回去。

“不是大统领的私生子?”

“去你的吧,别打岔啊。”方锐威胁性质的指了指叶修兜里的烟,“是你的事。嘉世不是在外面说你是人类吗,”

“嗯,然后呢?”男人漫不经心的弹了弹手里的烟。

“嘉世那帮家伙是不是老糊涂了?反正我是没看到人信的。倒是却邪的事流传开了,大家都对却邪比较感兴趣。”

叶修面无表情的做了个万岁的动作,“那我们这次算是大成功了。”

“所以叶修,你是人类吗?”

“你觉得我闻起来好吃吗?”

“……一点也不。”叶修闻起来就和普通的喰种一样,甚至他给人的感觉远比普通的喰种要危险的多。但既然嘉世信誓旦旦的敢把这一点拿在外面讲,方锐就相信一叶之秋,或者说叶修这个人的身份确实是有问题的。

“那不就得了。”叶修耸耸肩,“难道这世界上还会有什么人类和喰种的混血之类的?”

“……我倒是听说过半人半喰种的事情。”

“哦?”

方锐努力的回忆了一下:“是说有一个人类和一个喰种一起出了车祸。医生想要尽可能的救治他们,但是喰种‘抢救无效’,而适合的人类供体也不可能免费提供给没钱的小孩——所以他就‘出于人道’,擅自把喰种身上完好的脏器移植到了人类身上。于是,第一个半人半喰种诞生了。”

“然后呢。”叶修低垂着眼,盯着脚边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没有然后啦,”方锐挠挠头,“我看的日记就到这了。说实话我觉得那个医生根本就是故意想要做实验……”

“……是啊,可能吧。”

真没想到,竟然还有日记留下来了。

大意了。

 

3

“你就干这个?网管?”摘了面具的黄少天乍一看仿佛一个人畜无害的邻家大哥哥,好奇实则带着几分鄙视的打量着身边的一切。

脏,乱,差。底层的喰种们拥挤在一起,面对闪着荧光的屏幕仿佛行尸走肉一般或机械或狂热的敲打着键盘,黄少天向来有些看不起他们那副没用的样子。

烦闷。和叶修离得太近,又总觉得还不够近。

“怎么?看不起网管啊。告诉你,这网吧里我就是老大。”

“行吧行吧,看给你牛气的。”

“这下总算可以随便打游戏了。”

“你还记得你是给人看机子的不是老板不?”

“至少现在没什么区别。”叶修燃起一直烟,烟雾笼罩在他的身侧。

狭小空间里马上充满了烟雾,黄少天好似被呛了一口,呸了几下有点气急败坏。

“你这抽的什么破玩意?怎么闻着这么恶心?”

“今非昔比啊,现在自然抽不起什么好烟了。”叶修说着故意又往人脸上吐了个烟圈,黄少天偏头躲掉,却又被他那得逞的坏笑搞得心情莫名好了起来。

没了那副面具的一叶之秋原来是这个样子吗。

“这有啥,”他尽可能摆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不要总是蠢蠢欲动靠的太近。“以后你少天哥给你寄好的。”

“哎呦,有钱有权就是不一样。”

“那是,”黄少天哼哼了两声,还是忍不住把话题转向了别的自己想要知道的问题:“所以——你的面具呢?”

“啊,你说那个啊。”叶修抖了下烟灰,“扔掉了。它太有标志性了不是吗?”

“……真可惜。你戴着很合适。”

戴上面具才让你没有那么好接近不是吗?才不会有更多的人分享你那特别的温柔。

“要不我找人再给你做一个吧?你喜欢什么样的?和我来个Q……兄弟款你觉得怎么样?”

啊,叶修又露出了那个表情。

“谢谢了,不过我暂时还不需要。”

“……那你什么时候会需要?”

“也许一年以后吧。”

但其实抱歉,叶修微笑着想到,我以后都不再需要了。

 

4

和韩文清在酒吧相遇绝对说不上是什么好的经历,甚至可能比和50个黄少天一起聊天还要糟糕。无视了一叶之秋友好的招呼,老对手只是盯着人脸上那个面具看,仿佛要透过面具看到下面的表情才罢休。

叶修当惯了一叶之秋,承受过各种人各式各样的目光,却还没有这么难熬的。

“老韩你总盯着我脸干嘛?看上我的面具了?”

韩文清却仍是若有所思的看着。

“叶秋……我们认识多久了?”

“十几年了吧?怎么想到这个了?”

叶修下意思的摸了摸脸,或者说摸了摸面具。

这个小动作当然没有逃过韩文清的眼睛:“为什么私下时间也不把面具摘下来。”

“啊?好好地你跟面具叫什么劲,”

“那之后你从来没在人前摘过面具,为什么?”

“……既然你都知道,又为什么非要我亲口说出来呢。”

不光是为了他。为了既是他的,也是我们共同的理想——我希望能和这面具一起迎来我们所希望的明天。

但是现在,为了理想,我摘下了面具。

 

5

“你对邱非真好啊。”苏沐橙的眼里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一直藏得好好的,却在看到那两人的温柔互动时松动瓦解,几乎暴露。

“那个孩子很优秀,”叶修看着手里的报告,“我挺看好他的。”

“是啊,小邱非又有礼貌又可爱,比那些肮脏的大人们要好多了。”

“……你眼前也坐着一个肮脏的大人哦?”

“你当然不算,我说的是……”

“嘘。”叶修摆出了一个收声的手势。“沐橙。”

“……好的,我懂。”苏沐橙挫败的把自己扔回床上,脸埋在柔软的枕头里。“我只是……”

“沐橙,你透过邱非看到了谁?”

“没有,邱非就是邱非,只是……”

只是,我只是很想哥哥而已。

“乖,你已经很棒了。沐秋会为你骄傲的。”

苏沐橙想不起后来自己说了什么。她只是一直哭,就像那一天一样,把自己埋在情年瘦弱的臂弯里哭到窒息。

而叶修也是像那天一样什么都没有说,没有近几年熟悉的安慰,甚至没有过多的肢体接触。

于是她突然感到惶恐又不可抗的失去感。

然后几天后,嘉世失去了一叶之秋。

 

6

“我很小的时候,和他们一起看过一个电影。电影讲的是在未来,有一些人基因突变产生了异能。这少数人有着常人所不及的能力,被常人恐惧警惕,不得不游走在人群之外。有一天,政府在一个孩子的身上发现了一种神奇的沉默基因,可以让所有异能者变回普通人。于是围绕着这个孩子,战争开始了。”*1

苏沐橙画着精致的淡妆,坐在咖啡厅靠窗的位置。午后的阳光洒在她的秀发上闪烁着灿烂的光芒,仿佛画中走出来的美少女,精美却没有烟火气。

她无视了对面男人紧皱的眉头,双眼放空,脸上因为这难得的回忆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电影里有一个女孩儿,她的异能是速度变得飞快,可是相对的她却无法碰触任何人,所以最后她还是勇敢的选择变回了普通人类。*1不过如果是我的话大概也会这样吧,毕竟于我来说,若是连我爱的人都无法碰触,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呢。”

“可是……生命自有存在的意义。”

“我知道,王杰希。”被打断回忆的苏沐橙叶没有任何不快,只是仍旧不给对方一个眼神,“不过我始终认为爱才是第一位的。”

“我很遗憾,感觉我们好像不太谈得来。”穿着高定西装的男人看了眼腕表,似乎在为如何合理离开措辞。

“可能吧?”苏沐橙搅拌着杯里那杯并不太好喝的咖啡,“毕竟想要撼动现实的理想主义者都是孤单而且自不量力的。”

“我认为我们和人类已经在共存了不是吗。”

王杰希终于迎来了那日和苏沐橙的第一次对视。

“你也说了,只是你认为而已。”

 

7

“乐乐啊,你说如果,开发出了这样一种药……吃了可以让喰种变成人类的话,你会吃吗?”

“……可是老叶,吃了我不就没有能力了?”

“……应该是吧。”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啊对了,‘放下剑,我就不能保护你’。”

“还保护我,要不要我给你数数咱们的胜率?”

“去去去去!”

“不过没想到啊,这么古早的漫画都看过啊。那你一定也知道后半句吧?”

是啊——握紧剑,我就不能抱紧你。*2

 

8

“少天,你说狮子会喜欢上羚羊吗。”

“嗯……这个,喜欢吃还差不多吧?”

“……是啊,也是。”

“别总想着打岔啊,我说你的烟怎么越抽越凶了?而且还是那股难闻的味儿——我不是从蓝雨给你寄了好多好烟过来吗?”

“你都说了好烟了,当然要留着特殊的时候抽了。”

“见我还不算特殊???”

“见你有什么特殊,我见你比见老关都多。”

“老关是谁!?”

“你猜啊。”

 

9

“你一个人类,凭什么混在一堆喰种里面?你就不害怕?”

“区区一个人类……明明只是食物!”

“就凭我,对你们来说是毒药。”

“就凭你只要敢吃下我的血肉就等着变成普通人类吧。”

 

10

“叶修,这位是?”陈果看着眼前穿着风衣的男人,心脏不安的急速跳动起来。

“啊,我弟弟,叶秋。”叶修好像没事人一样拍了身旁人一巴掌,“把帽子摘下来啊?都是自己人别害羞啊。”

“真没礼貌。”叶秋尽管不乐意,却还是听话的把自己的脸露了出来。“我的哥哥承蒙大家照顾了。”

那张脸喰种之中恐怕没有人会不认得——传说中和上层大人物有血缘关系的,最年轻有为的叶姓搜查官。

没有理会屋中突然变低的气压,叶秋好像每一个等不到家人的孩子一样抱怨着。

“所以你什么时候才会和我回家?”

“嗯,等我做完我想做的事情吧。”

 

11

“所以……你真的是人类?”

“是啊。”

叶修说话间依旧是那种淡淡的表情,仿佛在说别的什么不认识的人的故事一样。

“要听听我的故事吗?”

 

12

叶修知道,他在忍耐。

“你最近是因为不抽那种奇怪的烟了嘛?……闻起来有点香。”

控制不住的视线越来越露骨,眼中闪烁的光芒好似要将自己吞吃入腹。轻轻的身体接触都让他惊得几乎跳起来闪躲。

失控似乎只是时间的问题——可无论他还是叶修都依旧在这情感之中越陷越深,不愿逃离。

仿佛在点燃的十字架上等待审判的罪人。

“我一直以为我可以的!我和他们不一样,我是有心的,”

“就因为我爱上了你!”

“可是我现在越来越搞不清楚了……”

“饿,只要看到你渴望就从胃部爬上心头……不,我这一定是爱,对,这是我对你的爱!”

“求求你,告诉我,我是对的!一定是这样的!”

 

0

“可是你自己都不确定的话,我又怎么会知道呢。”

 

爱当然不是原罪。

要怪,就怪这贪婪黑洞般交织在一起的欲望吧。

 

 

END

 

 

 

 

 

1*捏他了X战警3

2*剣を握らなければおまえを守れない    放下剑,我就不能保护你
剣を握ったままではおまえを抱きしめられない    握紧剑,我就不能抱紧你

出自死神,不知道有人有印象嘛【代沟攻击】

久保诗人的名句。这老贼卷首写的真好文采斐然

所以还我一露啊你这个大屁眼子!!!!!!!

 

 

最后,原谅我写了这么个奇怪的东西,只是想思考一下爱与人生与前进的道路什么的

再也不搞点文了【哭唧唧

评论 ( 7 )
热度 ( 95 )